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森林公园里的“小确幸”

2021年03月16日14:12  来源:人民网
 

漫步长长的林荫路,穿过高大的水杉林,到森林公园“吸氧”已经成为李博伟一家每周雷打不动的“保留节目”。3月6日,34岁的李博伟带领全家老少,再一次来到了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自从森林公园免费开放后,我们家往这边跑的次数就多了起来。”李博伟告诉记者,一家五口都被森林公园多姿多彩的魅力深深“圈粉”了。

李博伟的妻子喜欢森林公园的树与花。每当花开时节,她都会跟全家人来这里赏花。距离最近的一次是春节赏梅,自家儿子学会《卜算子·咏梅》,就有森林公园梅花的一份功劳;而森林公园的水杉树,则像夫妻两人爱情的见证者:“每每跟妻子牵手漫步在树下,总感觉它们会陪伴我们到天荒地老。”说到这儿的李博伟还有些不好意思,但微微上翘的嘴角却显露出藏不住的爱意。

家里两位老人对公园里的体育运动情有独钟。“二老都是我从五莲老家接来城里的,初来乍到,环境的改变让他俩有些不自在,最初来森林公园的目的也是带父母出来散心。”李博伟的担忧在来到森林公园时就烟消云散了。去年9月,二老加入了森林公园内的太极拳健身队,现如今已经是拳友满日照,“现在他们俩天天出去练拳,虽然已经不再局限于森林公园一处,但这里也是父母太极拳事业的起始点,怀有别样感情在里面。”

采访过程中,李博伟6岁的小儿子一直抱着爸爸的大腿默不作声,但当腼腆的小朋友听到记者无意间说出的“马戏团”三个字时,一双大眼睛里瞬间就浮现出了“两轮太阳”。“森林公园的马戏表演是他最喜欢的项目,”李博伟有些无奈地摸着儿子的头发,“现在小孩子课业压力大,偶尔带他来看看马戏,也是种很不错的调节方式,孩子开怀的笑容是父母最大的欣慰!”

至于李博伟,他告诉记者,最吸引自己的是森林公园的那片海。“这里的海跟日照其他地方的海是不同的”,李博伟认真地说,“当你站在这片海滩,面前是一望无垠的大海,背靠的是广袤无际的森林,你的心胸、你的思想,都会被无限地放大。”站在这里,生活中的不顺让浪涛带走,工作上的龃龉让绿波抚平,迎接李博伟的,是更加美好的未来。

去年7月,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结束了29年的收费历史,依托大海、林海、花海的生态资源优势,它既是日照对外展示的“金名片”,更是本地市民的“后花园”。整个采访,李博伟一家从没提过“幸福”二字;整个采访,一家五口都在用行动阐释着“幸福”二字。(来源:日照日报 记者 曹楚炜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