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制篮球赛:看点十足 精彩纷呈

2021年03月16日14:10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三人制篮球赛:看点十足 精彩纷呈

正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是日照承办的规格最高的篮球比赛。在参赛的各支队伍中,不乏国家集训队实力球员的身影。本次比赛,因为有了这些球员的加入,显得更有看点,更加展现出三人制篮球争抢激烈、快速攻防转换的独特魅力。

“我觉得这次比赛是15个队在一起,这样都可以互相切磋、互相去拼比,而且场次很多,会对运动员有一个很大的提高,这个环境,包括场地、吃住、赛场的设施等我觉得都不错。”天津代表队韩紫琪说。

今年22岁的韩紫琪是天津队的主力球员,在本次资格赛第一阶段中,她运用过硬的技战术和队友的之间的默契配合,在球队攻防两端都有不俗表现。

韩紫琪说,她觉得三人篮球就是它是转换快,身体对抗强,不管是三人还是五人篮球其实有很多的相通性吧。

凭借良好的训练基础、刻苦训练和坚持不懈的努力,韩紫琪先后被国家少年女篮、国家青年女篮、国奥女篮招入麾下征战篮球赛场。

在今年的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举办的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大集训,韩紫琪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她表示,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她将和队友们一起向更高目标发起了冲击。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在第一阶段依照小组积分获胜的八支球队在第二阶段被分到了E组与F组,明天将进行两个组别的6场比赛,敬请关注。(记者 张理 梓宁)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