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场监管领域2021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定

2021年03月03日10:17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市场监管领域2021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定

  日前,据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市场监管领域2021年度安全生产将强化对危化品企业、叉车和起重机械、压力管道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主要集中在危化品企业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相关事故则主要集中在叉车和起重机械领域。对于集中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聚焦危化品企业监管,加强对危化品企业、“一企一策”关停企业、快开门压力容器使用单位以及充装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对涉危企业特种设备清单进行再核实、再确认,做到底数清、数量明、情况实;继续深化叉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打击叉车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未使用登记、未经检验使用、操作人员未取得作业人员证的叉车;继续推进压力管道监管,组织开展对全市工业管道的全面核查,掌握全市工业管道数量、管道底数和使用状态,督促企业依法履行管道定检义务,开展压力管道安装专项执法行动等。同时,该部门还将抓好执法行动、应急管理、智慧监管等方面的工作,真正构建起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体系网”,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