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10家新建园区入选无锡“百企建百园”工程

2021年02月24日10:03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10家新建园区入选无锡“百企建百园”工程

近日,丁蜀神力生态园等宜兴市10家新建园区顺利通过无锡市考核,成为第三批无锡市“百企建百园”工程成员。截至目前,宜兴市已拥有该工程成员22家。

2018年5月,无锡制定出台《关于开展“百企建百园”工程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2年,无锡全市累计新建农业园区或“园中园”100个,各类农业园区面积在无锡耕地面积中的比重提高到55%。对此,我市也专门出台相关意见,鼓励引导属地经营主体广泛参与。

近年来,我市各镇(街道)利用属地农业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鼓励引导工商资本投资建设休闲观光、精深加工等特色园区,涌现了一批自身发展好、示范带动强的无锡市“百企建百园”工程园区。如市益健蔬果产业园去年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与周边菜农对接,帮助农户拓展销售渠道。市金穗种业产业园从事农作物种子新品种的技术研究,并服务全市100多家种子直营店,满足全市各地农业生产需求。此次入围第三批无锡市“百企建百园”工程的10家新建园区,投资均超300万元。其中,高塍樱芝园樱桃园、杨巷梦之源农庄等9家新建园区基本是以生态种植为核心、观光旅游等为辅的现代化生态休闲农业园;徐舍芳庄牛羊集中屠宰加工产业园新建牛羊屠宰车间和半自动生产线,实现年屠宰牛羊20余万只(头),更好地服务属地食品加工业的发展。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吸引资金、人才投入农业领域,力争到2022年,全市形成5个年产超10亿元的特色产业、建成30个无锡市级高标准农业园区,并通过企业化经营管理,使大量小而散的农户由各自为政转向规范化生产,进而提升农产品竞争力。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