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一文旅项目入选“省重点”

2021年02月20日09:37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一文旅项目入选“省重点”

日前,2021年江苏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公布,70个项目被列入2021年省级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和投资计划,宜兴蓝城太华天谷旅游度假区项目入选该计划。

大力发展重点文旅项目,是推进文旅融合、文旅赋能的重要抓手,也是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源泉。江苏省本年度确定的重点文旅项目包括竣工项目、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和储备项目四大类,涵盖文旅融合发展、旅游区域提升、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红色旅游开发、旅游风情类特色小镇与古镇开发、文旅新业态培育等诸多方面。

此次入选“省重点”的宜兴蓝城太华天谷旅游度假区项目,由江苏实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蓝城桃李春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开发,属于在建项目,总投资85亿元,占地面积8500亩。该项目规划建设“一谷三心五园五板块”,将聚集形成以人文+特色国际教育为核心的“乐学度假生活中心”,覆盖全龄段、创意驱动的“创新教育中心”和以配套支持为核心的“生活服务中心”,同时在保护山林资源、云湖水源的前提下,打造森林养生公园、山地探险公园、湿地公园、太华人文公园、湿地耕读公园等。该项目于2018年开工,至去年底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截至目前,项目一期主体已封顶,装修即将收尾,建设完成80%;二期四号地块即将开工建设,五号地块进入场地平整阶段;湿地公园完成建设并已交付。计划今年项目一期完成交楼,并于年中进入运营阶段,致力打造成为苏南地区首个法式亲子国际度假村;同时,项目二期主体完工。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