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建设街头公园绿地 提升城市颜值 增加居民幸福感

2021年02月18日15:15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街头公园绿地:提升城市颜值 增加居民幸福感

2021年,日照将街头公园绿地建设继续列为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提出改造提升海曲公园、银河公园、奎山山地公园等100处公园绿地,新建40处口袋公园,进一步提升群众文体休闲品质,丰富精致城市生活内涵。

遍布城区的街头绿地和公园绿地不仅增加了城市的颜值,而且也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好去处。位于向城路以西,合村路以东的向阳河街头绿地公园,篮球场、儿童活动区、休憩长廊等设施一应俱全。

市民卢绪胜约了几个朋友,趁着阳光正好,过来打一场篮球。“这个街头公园确实给我们市民带来了方便。打球啊,散步啊,活动啊,挺好的。”

市民王磊一有时间就带着孩子到离家不远的银河公园散步,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他说:“每个周末基本都来,孩子有空的时候带孩子来玩儿。挺好的,特别美。孩子喜欢有游乐设施的地方。”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体休闲品质,2021年,我市将继续对主城区内100处公园绿地进行改造提升,包括便民设施和健身器材安装、基础设施维护维修、绿化景观提升、儿童娱乐设施安装等。计划实施40处街头绿地建设,新增绿地面积116万平方米。

“确保实现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打造美丽日照,提高城市品味,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东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牟涛表示。(记者 张珊 王梓宁 曹现沈)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