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新增12家无锡市劳动保障诚信企业

2021年01月25日10:5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新增12家无锡市劳动保障诚信企业

  日前,记者从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经企业自主申报、基层培育推荐、市人社部门审查,并报无锡市创建劳动保障诚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考核评审,2020年度,我市有12家企业获“无锡市劳动保障诚信企业”荣誉称号。

  劳动合同是否按规定签订,员工社会保险参保率如何……一直以来,企业在劳动保障方面的诚信水平,牵动着广大求职者的心。尤其是在过去的一年中,疫情防控期间的工资发放、工作时间调整、劳动关系稳定等情况,备受社会关注。据悉,自2005年起,无锡市择优选定劳动保障诚信企业,通过树立行业内正面典型,推动企业守法经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获此荣誉的企业须满足一定条件,包括当年度未被劳动保障部门行政处罚或处理;企业按照规定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劳动用工规范,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等。此次,获评“无锡市劳动保障诚信企业”的包括江苏瑞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宜兴市欧亚达封头有限公司、江苏可奈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至此,我市共有无锡市劳动保障诚信企业303家。

  据了解,企业劳动保障信用评价是评先评优、政策扶持和实施行政管理的重要依据。获评无锡市劳动保障诚信企业后可享受无锡市给予的联合激励政策,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在日常监督管理、行政许可审批、评先评优等方面,将给予这些企业重点支持、适当加分、优先办理等便利。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