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投用

2021年01月19日10:24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江苏宜兴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投用

  经过3年时间的精心建设,日前,位于宜兴市杨巷镇的江苏宜兴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投用。该中心集农业科普教育、农业创新创业培训、农产品质量检测、农业大数据分析运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将打造传播现代农技、服务“新农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据悉,该中心占地19.7亩,由杨巷镇投资约2500万元建设,包括农业科技馆、科技研发楼、教育培训楼、专家生活楼等功能馆及附属配套设施等。“从农业科普,到创新创业技能培训;从产学研合作成果的转化利用、农业生产的数字化管理、农产品的质量检测服务,到齐全的生活配套设施……不出该中心,就可以享受到现代农业服务的‘饕餮盛宴’。”该镇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镇长王广军介绍,中心配备的所有设备及功能均体现了智能化、信息化的特点。其中,科技研发楼配备的农产品质量检测设备代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水平,待相关检测资质申领到位后,其检测结果将具有权威性、可靠性,不仅可为杨巷镇提供农产品的质量检测服务,还能为其他镇及周边县市提供社会化检测服务。而在农业科技馆内,利用现代声光电技术,标注了宜兴农业发展历程中的主要大事节点,展示了宜兴现代农业智慧化、绿色化发展的亮点,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中心还设有互动板块,观众可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设备,身临其境地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

  目前,该中心已与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等多所高校院所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我市多所中小学校也与该中心签订了研学意向协议。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