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 实干为要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日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1月18日16:09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项目为王 实干为要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1月13日召开的日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确定2021年为“项目突破年”,吹响了新一年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为日照市“十四五”开好局明确了前进方向。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兴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战略,聚力突破“9+3”改革攻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向“取得突破”迈进,奋力开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卢东磊说:“听了书记市长的讲话,感到非常振奋,也对今年全市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比如在项目上,在‘十四五’时期,我们确定的22个标志性的大项目,其中有15个今年有实物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在218亿元上,全市248个省市重点项目,年初计划投资是640亿元。”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进产业强市和新动能培育,强化“科技引领、集群发展、数字赋能”,发展钢铁、汽车等先进制造业,加快生命健康、通用航空、楼宇经济等新兴产业集聚,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高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表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的经济工作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吹响了新一年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全市工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大发展战略,突出产业强市这一主题,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和集群化的高质量发展。

主动参与大循环、促进双循环,加强招商引资,扩大高效投资、大力促进消费升级是“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发展任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扩消费和稳外贸外资,实施港城消费提质惠民行动,壮大跨境电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等新业态;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开展“项目突破年”,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号角,我们一定要主动作为,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做活质量强市这篇大文章,更好地服务于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推动日照制造向日照创造,日照产品向日照品牌转变,叫响品质日照,以日照好品牌,好质量,抢占市场制高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费立志表示。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临表示,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在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投资促进和引进外资上协调发展,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建设贡献商务力量。(记者 献琦 金辉 张理)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