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公安发布十条举措

2021年01月12日10:0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宜兴公安发布十条举措

在宜兴市公安局1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宜兴公安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以更好地深化平安建设、服务保障发展。

近年来,市公安机关立足公安职责,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精准服务举措等方面入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为落实“六稳”“六保”提供了有力保障。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机关发布了推行应用居民电子身份码,推出车管业务“就近办”,推行临时居民身份证快速申领,推进公安便民服务建设,简化来宜务工人员户籍手续,为外籍人员在宜工作提供便利服务,简化公安行政审批程序,优化企业安全指导服务,规范、快速办理涉企案事件,净化地区金融生态环境等十条举措,以更好地优化服务效能,便利群众。如推行车管业务“就近办”,通过在全市邮政网点开设机动车补牌补证、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免检标志发放等基础业务,并在符合条件的乡镇试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将车管业务全面下放至服务站,逐步实现全市乡镇车管业务全覆盖。

下阶段,市公安机关还将坚持以智慧警务建设为推动,不断提升便民服务、安全监管、防范风险、服务发展工作水平。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