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事:小区多年不供暖 公共绿地变私人“菜园”

2020年12月21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区多年不供暖

  我是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石佛路兴旺楼小区一名住户,从10年前开始,我们小区的供暖条件就很差,一些住户家中室温只有5℃左右。说是供着暖,屋里却冷得要穿羽绒服,许多住户便不愿意再缴纳供暖费了。为此,供热公司将我们48户人家的暖气彻底停掉,说要全额清缴欠费才可供暖。

  我们认为,供热公司的要求不合理。第一,按照《天水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实行按供热面积收费的居民热用户,供热单位应当保证在供热期内,卧室、客厅内温度保持在18℃±2℃。目前,本小区的供暖主管道已经完成更换,但进户管道迟迟没有更换。如果供暖力度还和过去一样,交了钱恢复供暖也没有多大意义。第二,按照这一管理办法的要求,如果温度达不到标准,供热单位要退还部分供热费。可供热公司却要让我们把过去的供暖费全额补缴,这也不合规定。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督促供热公司完成供暖管道的维修,帮助各方协调出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来。                  

  甘肃天水市  叶斌会

  

  公共绿地变私人“菜园”

  笔者住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云潭街道绿洲湾安置小区,小区内很多公共绿地都被居民变成了“自留地”,尤其是居民楼前后的空间被种上了各种蔬菜,成了自家菜园(见图)。

  公共绿地属于小区全体居民所有,却被人私自占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积极作为,解决肆意乱占公共用地的情况。

  贵州贵阳市  朱铸琥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1日 07 版)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