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平台案例——黄岩区“民情在线”网络问政平台

2020年11月24日14:07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平台案例——黄岩区“民情在线”网络问政平台

台州市黄岩区聚焦基层网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民情在线”为主抓手,持续加强网络舆论引导,打造基层网络综合治理新路径。

创新“民情在线”两大平台,深耕网上“田间地头”。依托“黄岩发布”双微的政务发布平台, 自2016年2月推出“民情在线”子栏目,四年多来,“民情在线”做到信息咨询“马上办”、合理诉求“帮忙办”、矛盾纠纷“必交办”,促成2300多件“网事”线上线下解决。2018年4月,在论坛置顶位置专门上线“民情在线”版块,做好“网民反映、线上受理、线下处置、闭环反馈”每一环节。

开展“民情在线”两项活动,推动网上群众路线“落地开花”。一是线上“云问政”,推出“黄岩直播”栏目。建立“黄岩直播”网络工作室,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主动设置议题,由主持人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社会热点、痛点、难点在线恳谈,通过网络进行直播。二是线下“面对面”,开展民情议事活动。实体化打造民情议事厅,区委书记等党政领导积极参与“永宁夜话”,倾听一线网民建议意见、群众呼声,践行网上群众路线。

注:该案例系台州市黄岩区网信办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