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平台案例——省长信箱

2020年11月24日14:02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平台案例——省长信箱 

1999年,福建省开通运行“省长信箱”。二十多年来,省信访局不断提高“省长信箱”来邮办理质量,以更好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在福建省人民政府的门户网站“中国福建”设置“省长信箱”窗口,接受群众反映情况和投诉请求,提供群众来邮事项查询、评价和互动功能;在“福建省信访信息系统”设置受理办理工作平台,承办群众来邮的登记受理、转送交办、处理、审核、回复等业务。“省长信箱”群众来邮办理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按照“来邮必录、件件必办、网上流转、跟踪督办”工作模式,及时办理群众每一件来邮。

注:该案例系福建省信访局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