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平台案例——石嘴山人民议政网

2020年11月23日18:38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平台案例——石嘴山人民议政网 

石嘴山市委、市政府积极打造“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品牌建设,推进网络理政工作,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石嘴山人民议政网于2009年建立,目前设置书记信箱、市长信箱、针砭台等14个栏目,涉及320家办理部门。在多年的运行和不断完善中,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形成了以市委网信办为中心,市直各部门、各县区、县区各部门、乡镇街道分级响应、协调处置的四级人民议政网群众诉求受理,市委、政府两办督查室监督指导的有机工作体系,通过构建“即时受理—周督办—月汇总—半年通报—年度考核”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人民议政网督办力度,推动网民反映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注:该案例系石嘴山市网络安全应急中心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