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平台案例——掌中庆阳

2020年11月23日18:34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平台案例——掌中庆阳 

“掌中庆阳”客户端发布以来,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制作服务群众内容,并于2020年6月24日正式上线运营掌中庆阳“新闻+政务+服务”信息平台,该平台的上线运行是庆阳市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智慧庆阳”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新型主流媒体“引导群众、服务群众”重要作用的具体行动。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开通“市长热线”“政务业务办理”“农村改厕信息管理”“监督举报”“医疗健康服务”“工会职工服务”“预约挂号”等一批服务百姓、方便群众的政务服务功能。

在内容生产方面,“掌中庆阳”客户端注重把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作为内容生产的重要部分,先后在社会频道、本地频道开通《百姓问事》《帮您问事》《城事》等栏目,对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进行了采访反馈,解答群众的问题,截至目前已采写发布近百篇相关新闻产品

注:该案例系庆阳市陇东报社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