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平台案例——麻辣社区《群众呼声-问政四川》平台

2020年11月23日18:22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平台案例——麻辣社区《群众呼声-问政四川》平台

麻辣社区“群众呼声-问政四川”网络问政平台已成为四川各级领导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主平台、主阵地。截至2020年7月20日,平台已有5100家四川党政部门和机构实名注册入驻,回应民众诉求。2020年,平台全新改版,在“论坛互动留言”模式基础上,增添“留言板发帖”以及小程序发帖功能,进一步畅通了网络问政渠道。

为进一步拓宽网络问政渠道,推动网络问政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2020年7月,“群众呼声-问政四川”平台不断进行技术升级和管理优化,在原论坛发帖模式基础上,新增了“问政留言板”平台及小程序,并在功能和操作上进行完善,使发帖更简单、分类更清晰、转办更快捷。

2020年上半年,“群众呼声-问政四川”平台网民留言量、官方回复量、党政部门入驻量较去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增长,全省党政机构通过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解决了一大批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注:该案例系四川新闻网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