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平台案例——“@海口公安”微博

2020年11月23日18:18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平台案例——“@海口公安”微博 

海口市公安局微博“@海口公安”于2019年1月正式运行。自上线运行以来,“@海口公安”微博账号始终坚持“担当、务实、创新、规范、高效”理念,及时回应涉警舆论热点,创新内容呈现方式,采用接地气、透“网气”的方式密切联系网上群众。

“@海口公安”创新利用鼠标绘图制作“火柴人”长篇图文和动画,用于各类典型案件的视频中,改变了以往警务视频板板正正的叙事形式,用搞笑动画代入,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注:该案例系海口市公安局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