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平台案例——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 

2020年11月23日17:39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平台案例——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 

江西省自2018年9月起在全省政府系统大力开展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以下简称“五型”政府)建设。2019年1月9日,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一年多来,省政府办公厅牵头会同江西日报社及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对平台建设的工作部署,畅通互动渠道,尊重网民诉求,一大批企业和群众诉求通过平台得到有效解决。

平台充分发挥媒体特殊的优势,利用网(中国江西网PC)、报(信息日报)、端(问政江西APP)、微(民生江西微博)、视(访谈等视频栏目)五位一体的报道平台,开辟了一系列特色专栏,全方面展示全省政府系统落实“五型”政府建设的成绩、思路。

省直各部门及全省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第一时间成立专门机构和人员,对接平台帖文办理情况,确保群众诉求有专人落实。

注:该案例系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