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平台案例——作风整顿“随手拍”投诉举报平台 

2020年11月23日17:15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平台案例——作风整顿“随手拍”投诉举报平台 

2018年5月,“随手拍”投诉举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主要受理群众、企业集中反映的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服务差等作风问题的投诉。两年来,平台主动回应企业群众诉求,不断升级改进,切实增加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成为群众最可信赖的投诉举报平台之一。

群众打开手机,一次扫码登录“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并保存就可反复多次投诉,满足绝大多数群众的操作习惯,受众广泛。完成一次投诉仅需一两分钟,操作简单,好学易用。文字加图片加视频,方式多样,反映问题更鲜活、更真实、更直观,避免“写不清楚”“读不明白”。可实时查看投诉受理状态,了解掌握办理进度,让群众心里更有底。

作风整顿“随手拍”投诉举报平台涵盖投诉受理、转办、跟踪督办、结果反馈、审结、归档全过程,实现全流程网上审理、在线办理。

“随手拍”投诉举报平台上线以来,始终坚持“有诉必理、有求必应”,严把投诉受理办理关口。

注:该案例系哈尔滨市作风整顿领导小组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