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平台案例——天津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

2020年11月23日16:48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平台案例——天津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

天津市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于2019年12月26日上线,是运用大数据思维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拓宽政务服务渠道向多元一体化发展,构建新型智能化、标准化政务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津心办”,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办理生活缴费、人才落户、企业开办等多个事项,更加便捷地享受政务服务;企业可以享受“网上办、不见面”的政务服务模式,办理设立变更、投资审批、检验检疫等服务事项,提高办事效率。“津心办”一网通办服务“掌上”办事,让公众体验到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政务服务模式的巨大变化,公开透明,方便快捷,让公众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

在线服务事项方面,目前“津心办”已上线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各类在线服务事项达1283余项,并在支付宝小程序及微信小程序上线高频服务事项,“津心办”助推移动端政务服务办事智能化、便利化,实现“不见面、网上办、掌上办”。

在优化开办企业“网上办”方面,实现了全市企业开办业务全程网上办理。办事人员通过“津心办”APP进行材料提交、刷脸认证、事项确认、电子签名等操作,可快速完成企业开办的各项业务。

注:该案例系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