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平台案例——百度知道政务信息发布平台

2020年11月23日16:38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平台案例——百度知道政务信息发布平台

根据百度知道2019年大数据分析,平均每天有超过7000万人次搜索政务相关需求,在政策推动+用户使用习惯变化的背景下,百度知道推出“政务信息发布平台”,架设起政府与网民之间高效互动的信息桥梁。借助百度 AI 泛化技术,将政府公文表述转化为网民口语化的问答表述,再利用自身多渠道优势,通过网购式结构卡进行分发,并在用户主动搜索中在搜索第一呈现位展示,满足用户“查问办”三大流程全覆盖,将政策查询、业务办理、在线预约、在线填表等服务线上化,打通民众从搜索到权威内容展示再到精准服务提供的全流程。

注:该案例系百度总编室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