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创意案例——线上教学:战疫不出门、停课不停学

2020年11月23日15:42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创意案例——线上教学:战疫不出门、停课不停学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山东老年大学正常的教学计划,学员不能集中到校上课。为满足学员渴望学习、交流和展示的迫切需求,山东老年大学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周密部署的基础上,印发《关于开展线上教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挥“互联网+”优势,探索开展线上教学,组织教师利用QQ群、钉钉群、微信群等平台,采用音视频、直播及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线上教学,确保战疫不出门、停课不停学。 

开展学习展示活动,是交流切磋、展示自我的有效形式,深受学员们的喜爱。学校启动2020“云端相望”学习成果线上展和“摩罗丹杯”山东省老年大学线上文艺展演,号召学员们记录下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精彩瞬间和作品,上传至山东老年大学微信小程序云展厅,晒一晒满满的学习成就。

通过对线上教学工作的反思和总结,为了更好地提升线上教学效果、惠及更多的老年学员,学校紧锣密鼓建设直播教学平台。上网课已经不再是中小学生的专利,老年人也可以拿起手机和平板电脑,突破时空的壁垒,享受科技带来的福利,加入到直播上课、网课学习、线上互动、网上展示的快乐学习中来。

注:该案例系山东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办公室(宣传教育处)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赵琪(实习)、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