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创意案例——安康码

2020年11月23日15:30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创意案例——安康码

为回应民生关切、解决实际困难,安徽省创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第一时间推出“安康码”,并实现“安康码”在全省、全国范围互认通用,保障群众“亮码”通行。随后,基于“安康码”用户多、触达快、功能强等优势,安徽省积极推动“安康码”长效应用,拓展在政务服务、复工复产复学等方面应用,取得积极成效,切实发挥了支撑疫情防控、便利群众生活的作用。

注:该案例系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电子政务与应用处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赵琪(实习)、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