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创意案例——“兴农帮·帮老乡”“彩练帮你办”公益助农活动

2020年11月23日15:10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创意案例——“兴农帮·帮老乡”“彩练帮你办”公益助农活动

2月29日,《吉林日报》及客户端彩练新闻推出助农二维码,发起“兴农帮·帮老乡”“彩练帮你办”公益助农活动,收集滞销农产品信息,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帮助农产品找销路,实现供需信息有效对接。

省委组织部提供了有力支持,动员全省各地第一书记和村书记扫描“彩练帮你办”助农二维码,提供滞销农产品的准确信息,为农产品代言,并把关农产品质量。为快速顺畅沟通信息,建立了组织部门、吉报记者、第一书记和村书记组成的“兴农帮·帮老乡”微信群。吉林日报社成立了由总编辑、副总编辑分别为组长和副组长,全报社记者参与的公益助农报道小组。

吉林彩练平台收集数据后,迅速核实筛选,按紧急程度发布滞销信息,各市州记者站跟进实地采访,通过多种报道形式,在省内外媒体平台上广泛宣传推广。很快,一些积压农产品由滞销转为热卖。

注:该案例系吉林省长春市吉林日报社编务办公室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赵琪(实习)、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