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创意案例——“扶贫明白卡系列”新媒体产品

2020年11月23日15:00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创意案例——“扶贫明白卡系列”新媒体产品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2020年3月,乌兰察布日报融媒体中心戏精儿工作室设计制作了“扶贫明白卡系列”新媒体产品——《扶贫“明白卡”,你明白了吗?》《明白卡:识别贫困的“硬杠杠”》《明白卡:精准帮扶有实招!》《明白卡:算算“脱贫帐”!》《明白卡:脱贫“成绩单”》。产品围绕“什么是明白卡”“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收入情况”“脱贫成绩单”五个方面展开解读。

产品在乌兰察布日报微信、乌兰察布新闻网、乌兰察布日报微博、避暑之都·乌兰察布客户端等平台推出。

该新媒体产品通过创意手绘、朴实的语言、乡土特色的文字表达、一个个生动的脱贫案例,让乌兰察布人看到了脱贫群众喜上眉梢的形象,看到了农村牧区的未来。“扶贫明白卡系列”产品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吸引着群众和网民纷纷转发和分享,反响大,效果好,成为反映脱贫攻坚成效、描绘脱贫群众幸福生活的亮点产品。

注:该案例系乌兰察布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赵琪(实习)、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