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创意案例——用直播打造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梦想加油站

2020年11月23日14:34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创意案例——用直播打造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梦想加油站

长安大学“石老师的直播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引领学生思想、陪伴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才”主题,聚焦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学习指导、生活辅导、心理咨询、建强阵地、供给内容、培育队伍,打造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梦想加油站。

建强网络阵地。学校成立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委员会和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长安大学文化建设规划纲要》《长安大学关于加强网络育人的实施办法》,搭建直播间。

坚持因事而化。以问题为导向,提高团员青年满足感。举办了“陪你转专业”“陪你找工作”“陪你看考试成绩”等直播系列,聚焦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直播。

坚持因时而进。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提高团员青年获得感。举办了“陪你跨年”“新生如何适应大学”“榜样力量:谈成长话离别”等直播系列。

坚持因势而新。守正创新,提高团员青年幸福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关注团员青年心理疏导、学业指导、就业帮扶,开展“新学期如何适应‘停课不停学’”等线上主题教育,上好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教育课,助力团员青年自信应对疫情影响下的学习和生活。

注:该案例系长安大学团委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肖鑫、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