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创意案例——海南冬季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大行动

2020年11月23日14:33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创意案例——海南冬季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大行动

2020年1月31日,海南冬季农产品产销专题会召开。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海南爱心扶贫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紧急成立海南冬季农产品产销对接专题小组,安排协调三个单位精兵强将加入专题小组,主要发挥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及海南爱心扶贫网的媒体融合优势,线上线下高效互动,自2020年2月1日起,一场由媒体驱动、公益先行、广泛联合的海南农产品产销对接大行动在琼州大地迅速展开。

由本次行动率先兴起的社区团购模式有效解决农产品买卖难的“两头难”问题,同时为解决农产品销售和菜价贵的老大难问题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并开创了社群电商平台边直播、边下单、边配送直供模式,引导农户学会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生产销售,从被动销售到主动销售,激发内生动力,形成“产供销”一体化意识。 

注:该案例系南海网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肖鑫、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