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1月23日10:35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近年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坚持把“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各类政务新媒体平台,主动作为,初步走出了一条“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网上群众路线”。

一、主动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2013年以来,凡是省政府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标注有“此件公开发布”的文件,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均坚持尽可能第一时间通过贵州省人民政府网、“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微信公号等向社会发布,并推送给新闻媒体。目前累计已公开文件近1000个,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办理好每一条网民留言。指定专门处室对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台”上的留言进行办理。

三、积极推动“一网通办”,坚决“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目前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的全省通办系统已建成。

四、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全面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2019年,全省各级行政机关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18.8万条。

五、充分履行主管部门职能职责,推动全省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微博“黔办之声”对省政府常务会议进行直播,累计已直播130余次,政务微信“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累计发稿1.2万多条。与此同时,积极推动全省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全省政府系统开设的各类政务新媒体总数已接近4000个,实现了政务新媒体在政府系统的全覆盖。

注:该案例系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