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共青团青海省委员会

2020年11月23日10:34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共青团青海省委员会

近年来,团省委紧紧围绕青海共青团“123”工作格局,主动占网、建网、用网,积极拓展新媒体平台,打造“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的“互联网+共青团”的工作模式,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网宣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一是大力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近年来,团省委主动适应信息化深刻变化,坚持以青年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将网络新媒体摆在团的工作和建设中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位置,大力夯实共青团工作的网络支撑基础,打造活力四射、影响广泛、触手可及的“网上共青团”。积极构建以团属网站为基础,覆盖微博、微信、抖音、快手、QQ空间的“青”字号网络新媒体工作体系。

二是积极开展网络舆论引导。团省委积极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主动设置网络话题、开展网络活动,扩大共青团线上影响力,使正能量、主旋律在青年中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三是深入实施网络宣传产品化战略。近年来,团省委持续推出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产品,以视频、图文、H5、动漫和漫画等多种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向青少年传递真善美。

网络时代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团省委将牢牢把握青年群众特点和互联网传播规律,创新工作方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密切党和广大青年的联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注:该案例系共青团青海省委员会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