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高台县税务局

2020年11月23日10:34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高台县税务局

今年以来,高台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全县税收工作实际,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让互联网成为与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服务企业发展的新途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台县税务局全面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的具体要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当延长申报纳税期限。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并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引导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实现95%以上的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网上申报。

高台县税务局全面梳理落实各项医疗服务以及支持防护用品或医药生产的税费优惠政策,积极落实疫情相关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措施。在宣传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主动跟进、积极作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企业复工复产加足马力。

注:该案例系高台县税务局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