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云南网

2020年11月23日10:34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云南网

今年以来,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紧扣云南脱贫攻坚的特点、特色和特征,坚持新闻宣传报道的内容创新、形式创新,并通过构建全媒体、立体化、矩阵式的传播格局,加大宣传力度、保持宣传热度、营造浓厚氛围、强大舆论声势,为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接续推进最美丽云南乡村振兴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近期,“云南扶贫热线”通过栏目改版推出一批互动性、服务性更强的新栏目, 对原有栏目在设置和呈现形式上进行优化,使之更符合读者需求,更具阅读体验感。

开办新栏目“新家园”,关注130万易地扶贫搬迁户在“搬得出”之后如何“稳得住、有保障、能致富、能融入”。同时,通过该栏目做好“村民”如何变“市民”的宣传引导工作。开办“云课堂”直播栏目,通过扶贫政策讲解、就业创业辅导、致富经验分享、种养殖技术传授等3分钟以内的小视频,做好扶贫对象的信息服务。此外邀请各方面专家参与讲座提升贫困群众的文化知识素养。开办“新起点”栏目,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咨询,提供就近的岗位、招聘、就业信息。

此外,在内容产品的提质创新上,“云南扶贫热线”将弱化传统的报道传播方式,精心策划制作更多的融媒产品,如VLOG、直播、短视频、微纪录片、手绘、H5、动漫、小游戏等,让新闻在传播上更便捷、形式上更丰富,内容上更鲜活。

注:该案例系云南网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