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四川省妇联

2020年11月23日10:34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四川省妇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利用网络新媒体矩阵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巾帼感人事迹,做好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创新宣传形式,原创制作“天府小妹”防疫表情包,创新海报设计利用8张海报制作《请转!关于新冠肺炎,四川省妇联发出倡议!》倡议书,在元宵节推出线上防疫知识答题H5互动小游戏。扩宽宣传渠道,充分发挥“1网2微3平台N号N群”新媒体矩阵作用,组织妇联系统发出“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织密织牢防控网”倡议。创新短视频运用,发布#战疫chuan行动#,#致敬了不起的她#系列短视频,累计播放2000余万次,凝聚疫情防控巾帼共识。

深入挖掘、生动讲述全省巾帼抗疫感人故事,发布《爆红网络的30张四川妹子照片,看哭了所有人:这才是最美的样子》《今天一定要向你告白:你守护世界,我守护你!》《一图一记丨川军出征,武汉必胜!》等原创综合贴文,将宣讲的讲台从线下搬到线上。

注:该案例系四川省妇联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