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湖北省委网信办

2020年11月23日10:28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湖北省委网信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正式建立核实回应机制,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将核回工作打造成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汇集民智民力的重要来源、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

一、收集社情民意,回应网民诉求。全面收集树立群众诉求和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同步开展线下处置和线上引导,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二、站稳人民立场,推动政策落实。聚焦网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和矛盾,助力省委省政府及时调整优化工作举措。组织专家采访、疾控科普等形式予以回应,打消市民疑虑。直接或间接推动出台社会保障、医疗救治等相关政策30多项,就诊、出行、就业等问题得到解决或缓解,医护人员补贴、罹患者家属诉求、学校复课等问题有序落实。针对房租纠纷频发、中小企业发展难、出租车行业负担重等群体问题,督促属地有关部门及时介入,研究政策,协商解决,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30条、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等扶持政策陆续出台。

三、聚焦稳企惠民,助力经济发展。针对复工复产政策多、企业反映程序复杂、不知如何用好政策的问题,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组织武汉市开展“党建引领、稳企赋能”云讲堂。针对湖北产品销售难、文旅发展难等问题,开展“湖北重启,抖来助力”“为鄂下单”“云游湖北”等系列行动,据不完全统计,累计助销农特产品超8亿元。精心组织开展“‘百企万岗’网信企业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月”活动,动员全国、全省重点网信企业加大对湖北籍大学生定向招聘力度,有效缓解大学生就业困境。

注:该案例系湖北省委网信办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