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11月23日10:28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全力加强创业、就业,人才引进、建设,社会保障,政风行风建设方面的宣传报道,发出了人社好声音。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力加强对人社系统担当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加强对创业就业、人才引进和建设、复工复产等的宣传。

政策解读有力度、有成效。开展“人社政策畅通行”,搭建“1+3+N”的政策宣传解读落实框架,大力宣传解读政策。举办“山东人社大讲堂”,全面深入解读重大政策,制作视频网课,上传到厅官方网站、山东人社APP、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开展“六大礼包”六进活动,政策主动送上门。与省内主流媒体合作,开设专栏,制作动漫、视频、H5、政策图解等,加强政策宣传,提升宣传质效。

新媒体建设全覆盖、效果好。构建人社网络宣传矩阵,形成以“两微、一网、一端”为主体、多种宣传资源互联共享的立体传播体系。

注:该案例系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