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11月23日10:27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近年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提升网上政策宣传力、舆情引导力和考生服务力,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服务考生,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通过“指尖上的服务”回应群众“心坎上的需要”,为我省教育招生考试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资讯服务“零时差”。及时发布各类招考政策、动态、成绩和录取结果等,确保各项招生考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温馨服务“零距离”。院门户网站努力实现“一站式”服务,开设“数字服务大厅”,实现我院与考生、高校和社会之间信息高度对称、无障碍沟通;2019年度将成绩查询功能接入闽政通APP。高考、中考考前10天起,联合省气象局发布专题气象预报,特别对英语听力考试、路途安全开展有针对性的预报预警和防御指导。发布《致全省2020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致2020年全省中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温馨提醒考生和家长考试相关注意事项。高考后,发布《考后一封信,@高考考生请查收》《@考生家长,让我们聊聊孩子高考后那些事儿》,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发布《致全省高考、中考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的感谢信》等,做好各项考试考前、考中、考后服务工作。

政策解读“零死角”。制作发布《福建省高考网上评卷工作简介》《高考平行志愿政策解读》《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简介》等动漫视频;针对考生关心的志愿填报热点问题,制订发布《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理工类本科批志愿填报十问十答》《2020年福建省高招录取考生关注主要问题解答》《2020年我省高招录取文史、理工类本科批常见问题解答》,有效提升考生志愿满足率;与省教育电视台联合打造知名高校招办主任访谈系列节目,依托有关单位和平台组织开展线上高招公益咨询活动,为考生提供更多便捷有效的招生资讯。

注:该案例系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