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安徽省总工会

2020年11月23日10:27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安徽省总工会

2019年以来,全省工会网上工作大力开展网络正能量宣传,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新媒体影响力稳步扩大。省总官微在全国党政机关优秀融媒体公众号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有温度的融媒体公众号”,荣获“安徽政务微信影响力省直十佳”称号。

二是“好网民”活动蓬勃开展。2020年继续和省委网信办联合举办全省职工“好网民”主题活动,除承办全国工会网络正能量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外,举办安徽工会“助抗疫促发展·网聚职工正能量”系列征集活动共8个“好网民”项目,并在网上建设安徽抗疫防汛英雄云展馆,宣传抗疫防汛事迹。

三是创新形式发出工会声音。2020年,省总工会大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宣传,宣传工作动态、先进典型和防控知识,展示各行各业职工特别是医护人员等抗疫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众志成城战疫精神风貌。为促进就业和复工复产,省总官微制作网络招聘平台专题,汇总归集招聘信息。特别是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送的援助月手机短信,直接传达到6700万移动端用户。

注:该案例系安徽省总工会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