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安徽省纪委监委

2020年11月23日10:27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安徽省纪委监委

2019年以来,安徽省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官方网站、手机站、客户端、微博、微信、头条号、抖音号等“七位一体”新媒体传播平台,努力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

“安徽纪检监察”新媒体平台把握广大受众新闻需求,努力生产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高质量新闻产品,增强全媒体传播力影响力,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

省纪委监委依托新媒体平台,认真策划重大专题,大力挖掘提炼宣传各地各单位鲜活经验和先进人物,着重反映安徽纪检监察工作亮点。

为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省纪委监委依托“安徽纪检监察”新媒体传播平台,创建“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组织开展党纪法规与法律知识在线学习测试,推动纪律教育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平台已经实现三个功能,一是随时随地供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学习测试,二是将学习形式和测试结果广泛应用于执纪监督、巡视巡察及综合考核等工作,三是实现功能共享,为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个性化学习测试提供支撑。2019年以来,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等7个专题,举行党纪法规知识“半月一赛”。“半月一赛”活动18期,参赛党员干部逾170万人次。马鞍山、淮南、池州、芜湖、合肥、黄山也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了个性化测试。

注:该案例系安徽省纪委监委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