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南京市互联网宣传信息中心

2020年11月23日10:27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南京市互联网宣传信息中心

南京市互联网宣传信息中心是南京市委网信办下设事业单位。一直以来,通过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全程参与“南京发布”新媒体矩阵的内容生产和管理运营,以“权威发布 清新服务”的理念服务广大网民群众。“南京发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微发布、微观察、微引导,成为南京市委、市政府听取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南京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通过网络舆情处置引导维护南京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

“南京发布”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官方新媒体平台,2011年4月开通新浪微博账号,2013年1月开通微信账号。

近年来,围绕重大主题以及全市重大活动等,策划、制作各类新媒体产品,创新形式做好网络传播。

品牌栏目“政务微解读”,联合城管、交通、卫生等40多家党委、政府机构,共同开展政务服务,精心策划、发布政策解读类权威的专题文章。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京发布”根据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多个平台受众的特点,适应分众化传播,策划、制作和发布全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动态和最新通告、最新确诊病例情况通报、民生服务信息、科学防护知识、正能量暖新闻等。

注:该案例系南京市互联网宣传信息中心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