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青春上海新媒体中心

2020年11月23日10:26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青春上海新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共青团上海市委官方网络平台——“青春上海”充分利用好自身丰富的发声渠道,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上主动出击,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微博,@青春上海主持微博话题#我是上海抗疫志愿者#,聚焦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抗疫一线的奋斗者,尤其是“90后”乃至“00后”的志愿者,及时报道他们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

在微信,“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1月23日发布《上海首批医疗队出发!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我们等你回家!》单条阅读超过330万,转发超过30万,点赞数超过6.3万,是最早全面报道上海医疗队出征的上海主流媒体之一。青春上海积极发布倡议,助力抗疫工作,比如呼吁上海青年报名“上海抗疫志愿者”,《倡议书!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呼唤更多青年志愿者来加盟!》一文获得热转;《致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参与无偿献血倡议书》则得到上海发布等账号的转发支持。

 

注:该案例系青春上海新媒体中心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