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吉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3日10:25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吉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吉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紧扣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依托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及时准确、全面权威传递正风反腐声音、回应群众关切,让网民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一是聚焦重点,主动权威发声。围绕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决策部署,在网站微信开设专题专栏,传递权威声音,讲好吉林纪检监察故事,引导网民正确理解、支持认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抓住节点,放大正面声音。利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传递廉政提醒,开展以案说纪,让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影响和感召。推出“端午佳节 清风随行”“暮春清明 廉洁随行”等多个微视频作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实现宣传效果与网民口碑的双赢。

三是紧盯热点,及时回应关切。及时捕捉热点话题,精心策划引导,加强互动交流,回应社会关切,弘扬清风正气。针对网民关注的“四风”问题,网站“每月e题”推出“中秋节国庆节 佳节话廉洁”“聊聊您身边发生的作风建设故事”等多个话题。网站开设“每月e题”“回复选登”“网评集萃”“调查问卷”等栏目,收集社情民意,研判捕捉网民关心热点问题,及时组织开展评论,主动发声引导舆论。此外,网站还设置“12388”举报平台,引导群众规范反映问题。

注:该案例系吉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