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赤峰市红山区融媒体中心

2020年11月23日10:24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赤峰市红山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红山区融媒体中心探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组建了由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网站等组成的26个新媒体传播平台。

实现全媒体调度。融媒体中心实施策采编发全媒体调度,实现人员、内容、技术、渠道、市场等要素的融合发展。一是全媒发布。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实施全媒体统一指挥调度,形成“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媒覆盖”调度机制。二是融合经营。“大型活动举办专家”“专业视频提供商”“活动直播”成为中心重要产业经营支撑。

延伸“新闻+”链条。红山区融媒体中心牢固树立“新闻+”理念,整合全区政务和各级各类服务资源向中心聚合,形成了“新闻+政务+服务+电商”的运行模式。

拓展跨区域合作。区委宣传部于2019年6月牵头组建了17个党组织和7家媒体加入的“红山融媒党建联盟”,助推媒体融合;与区公安分局、民政局、纪委监委等单位合作,成立工作室,依托中心的人员、技术、设备、平台等资源,推出融媒产品。

强化技术支撑。红山区加大对融媒体中心的资金投入力度,累计投入资金1300万元用于软硬件建设,不断强化技术保障。一是在利用蒙东云计算指挥中心原有资源的同时,购置了采编录播一体机、无人机、4K摄像机等一批先进的采编设备。二是合作开发了指挥调度系统,构建适应融媒体生产的采编发网络和流程等。三是红山区融媒体中心全面入驻自治区“草原云”平台,并组织开展了推广工作。

培育“造血”功能。依托国资公司注册成立赤峰融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化运营,一方面赋予融媒体中心“造血功能”,另一方面建立了灵活的用人机制。

提升宣传实效。融媒体中心每月组织召开新闻宣传联席会议,精心策划新闻选题,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做好阶段性重点宣传。

注:该案例系赤峰市红山区融媒体中心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