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同煤集团网信办

2020年11月23日10:23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同煤集团网信办

同煤集团网信办成立于2013年3月,成立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山西省委网信办、同煤集团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

在今日头条、新浪微博、搜狐新闻、网易新闻等新媒体APP上,设立了10多个官方媒体账号;开设了网站网民互动专栏、地区贴吧讨论话题等,第一时间回应网民关切,尤其是在为职工网民解疑释惑、提供生活服务信息上,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力求快办优办,精准到位。

党政工团共同发力,联合推进文明上网,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20年6月份该单位开展了“玩煤计划”网络直播活动,邀请本土网红明星直播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同忻矿智能化工作面等。同月,同煤网信办组织开展“网聚员工正能量,争做同煤好网民”文明上网主题系列活动之“爱党、爱国、爱企、爱家”——“五个一”文明上网活动,相关活动在多家网站刊登。

把握网络发展规律,加强媒体阵地建设,打造新时代同煤网络宣传新品牌。推出了一大批具有广泛传播力的精品力作,以“指尖”上的文明传播引导网络舆论。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直播带货为扶贫产品销售找到新出路,书写了新媒体助力脱贫攻坚的新篇章。

注:该案例系同煤集团网信办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