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十四五”规划编制献一策:强化乡村人才振兴,各地请“看招”

2020年10月21日08:05  来源:人民网
 

“支持家乡人才回流,鼓励创业。”

“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乡村治理注入新鲜血液。”

“鼓励乡村企业做大、做强,加强本地专业人才建设。”

......

为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人民网于近日启动“我为家乡‘十四五’规划编制献一策”活动。活动上线后,各地群众踊跃发表意见建议,其中有部分网友就家乡人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鼓励“人才回流”呼声高。

安徽网友易女士建言:鼓励返乡人员从打工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

希望有资金积累、技术专长、从业经验、创业意愿、故乡情节的青年人返乡创业。加大政策与资金扶持的同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民生保障,可提升青年人的返乡热情。

宁夏网友钟先生建言:加强基层人才引入,助力乡村振兴

基层要多引进年轻人,为乡村治理注入新鲜血液,他们有想法、有魄力、有闯劲,要制定人才奖励和考核机制,让他们留得住、走得远。此外,还要考虑增加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拓宽乡村专业技术咨询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

江苏网友孙先生建言:加强企业建设,留住本地城镇居民

我的家乡正在进行撤村并镇,很多人准备外出打工。要想办法加强工厂、企业建设,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为当地居民提供绿色就业通道,留住城镇居民。加强本地专业人才建设,只有把人留下来,同时促进消费,才能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

您的家乡在哪里?欢迎来抒写对家乡“十四五”期间的期盼,为各地“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及时对相关留言进行梳理分析,并反馈给各地,为各地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有益参考。(刘书含)

“我为家乡‘十四五’规划编制献一策”活动参与方式

一、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或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进入意见征求页面,选择省份进行建言。

扫码下载《领导留言板》APP

扫码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二、点击下图或扫码进入“我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献一策”意见征求专栏,选择省份进行建言。

三、欢迎各地参与制定“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有关部门洽谈合作,可与人民网各地方频道联系具体事宜。

(责编:肖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