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宜兴市长江流域湖泊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2020年09月22日13:38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 我市长江流域湖泊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无锡市总体安排部署,近日,宜兴市委书记沈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宜兴市长江流域湖泊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宜兴市长江流域湖泊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共抓长江大保护、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会上讨论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市长江流域湖泊水域禁捕退捕的区域和对象、目标任务、进度安排、重点工作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全面推进我市长江流域湖泊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政策和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把握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四个阶段安排,有力有序组织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禁捕退捕任务;要始终把保障渔民生计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转岗就业,全面落实社保政策,全心全意做好服务;要强化执法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全链条打击非法捕捞、运输、销售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强化渔民引导、争取理解支持、及时化解矛盾,着力营造基层理解、群众支持、社会认同的良好氛围,为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