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带电作业除隐患

2020年08月25日09:14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带电作业除隐患

  8月12日上午9点,为了确保顺利送电,宜兴市宜能实业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带电作业班组正在10千伏钟溪线158号杆进行带电拆搭工作。

  9点30分,钟溪线带电作业工作顺利完成,一起抢修工作不期而至。该公司带电作业负责人接到电话称:10千伏高塍线邱庄新电站公变熔丝具发生烧损故障,由于线路用户较多无法停电,需要进行带电作业抢修。随后,四名抢修人员立即赶赴故障现场,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布置车辆、安全维护、抢修内容、注意事项……在现场,抢修人员逐项开展准备工作。线路重合闸停用后,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抢修工作全面展开。只见两名抢修人员操作绝缘斗臂缓缓靠近故障点,对带电部位进行绝缘隔离,确保安全措施可靠完成后,逐项更换损坏熔丝具。短短20分钟时间,抢修工作顺利完成。脱下厚厚的绝缘披肩,抢修人员已经全身湿透。

  据了解,近1个多月来,该公司已经完成带电作业200多次,减少线路停电时间超过1000小时。电力员工用实际行动优化了营商环境,增强了用户及居民电力获得感。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