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为圆军营梦, 屺亭一小伙减重30公斤

2020年08月14日10:29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为圆军营梦, 屺亭一小伙减重30公斤

  8月12日上午9点多,18岁的屺亭小伙王佳宇刚刚跑完步回到自家楼下。初次见到他的人,很难相信这个皮肤黝黑、身材健壮的小伙,一年前还是个体重105公斤的“胖墩”。翻看着手机里以前的照片,王佳宇说:“为了圆军营梦,我这一年整整减了30公斤。”

  王佳宇是市阳羡高级中学的高三毕业生,今年高考成绩超过本二分数线10多分。在忙着填报志愿的同时,他主动向屺亭街道人武部门报名参军。“从小的军营梦,经过努力,眼看就要成为现实。”王佳宇出生于军人家庭,其父亲王琦在转业前在空军某部服役了近17年,转业后曾在屺亭街道担任过专武干部。王佳宇的童年几乎都在部队里度过。“小时候,他最想成为部队的哨兵,门岗是他最爱待的地方。”王琦说,在部队里,只要找不到王佳宇,他一准在门岗待着,笔直地站在哨兵附近。等到王佳宇上幼儿园,父亲送的一顶军帽成了他的最爱。有一次,王佳宇戴着军帽去了幼儿园,成了班上的“大明星”,班上的小朋友也无心上课,一直羡慕地盯着王佳宇。老师给王琦打电话,让他把军帽拿回家。为此,王佳宇哭闹了好久,一直喊着:“我是一个小解放军。”

  从小在王佳宇心中烙下的军人印记,并没有随着时间磨灭。随着年纪的增长,王佳宇报名参军的心情更为迫切,但他也深知自己的身体条件无法达到参军入伍的要求。去年,王佳宇特意按照征兵体检的标准进行了一次体检,结果十分不理想:体重超标、脂肪肝……当时,作为专武干部的王琦告诉儿子:“你体重超标,根本过不了体检关。”出乎王琦意料的是,他的这番话,并没有打消王佳宇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从那时开始,王佳宇就利用课余时间减重,追逐自己的梦想。说起儿子的减肥过程,王琦也连连表示佩服。近一年的时间里,王佳宇将自己的饮食进行了科学调整,同时加大了锻炼量。黑面包、鸡胸肉……这些低脂低盐的食物成为他的主食。午休时间,同学们都抓紧时间进餐和午休,王佳宇却背上10公斤的负重背囊在操场上跑圈,风雨无阻。“看着体重秤上一点点减少的数字,我离梦想也越来越近。”王佳宇说,在今年的征兵体检中,他体重达标了,脂肪肝也没了,体检指标全部合格。接下来,他希望能顺利通过征兵各项流程和适应性训练,最终穿上军装走进军营。

  “如果能够走进军营,我想报考军校!”对于未来,王佳宇有着自己的打算。“部队是锻炼人的地方,凭着他这股减肥的韧劲,如果在部队里好好干,一定能有一番成绩。” 对于儿子的计划,王琦也充满了信心。(刘思俊 张根忠)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