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在宜开幕

2020年08月07日09:12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 在 宜 开 幕

8月6日,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在宜兴市体育中心开幕。同时,联赛首个大项——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县组田径比赛(第一赛区)开赛。这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体育局恢复举办的首场省级青少年体育大型赛事。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出席开赛仪式。

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妇联、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等联合主办,以县级(市)为参赛单位,旨在普及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培养青少年终身体育习惯。今年是该联赛举办的第十四年,受疫情影响,整个赛事周期和比赛规模都进行了压缩,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将举办田径、游泳、足球、篮球等31个大项共64项次的比赛。其中,在宜开赛的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县组田径比赛(第一赛区),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5个县(市)的约350名田径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据介绍,本次田径比赛首次加入青少年基础体能测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不仅将进行男女100米、200米、跳高、跳远等常规项目比赛,还将参加折返灵敏性测试、助跑摸高、后抛实心球等体能测试,最终成绩将结合两类项目总分计算。(记者孙斐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