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制造”助力北京冬奥会重点工程建设

2020年08月06日08:59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宜兴制造”助力 北京冬奥会重点工程建设

8月3日上午10时许,一辆装载着钢结构的货车从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驶出,发往北京。这是沪宁钢机交付的最后一批用于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程的钢结构,标志着历经一年时间,该公司圆满完成了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钢结构生产加工任务。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位于北京市,总建筑面积约40.9万平方米,主要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两层,建成后将主要用于举办国务、政务和高端国际交往活动,是强化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的重要设施。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二期)还将作为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迎接来自全世界各国的媒体,成为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窗口。作为北京冬奥会施工时间最短、体量最大的工程之一,该工程用钢量达12万吨,其中沪宁钢机承接了约8万吨的生产加工任务。

沪宁钢机作为国内起步最早的专业化大型钢结构制造企业之一,多年来致力打造“中国建筑钢结构质量第一品牌”,曾先后承建了国家大剧院、国家体育场、国家天文台FAST等国家重大建设工程300余项。该公司总经理王晓波介绍,自2019年6月30日承接为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生产加工钢结构的任务后,公司于当年7月5日就交付了第一批钢柱。今年以来,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交通限制、劳动力不足等困难,抢进度、保供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相关钢结构生产加工任务。

在当天的发车现场,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单位北京北辰会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霖表示,沪宁钢机生产的构件,无论是加工精度、焊缝观感,还是表面涂光工艺,均远远高于国家规范的要求,充分展示了“宜兴制造”的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记者孙斐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