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留言板·吉林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吉林省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共计39条

2020年08月05日15:58  来源:人民网
 

近期,吉林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的39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吉林省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向您反映我申报学士学位问题,寻求帮助。 目前为止已和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吉林大学,吉林省教育厅取得联系,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的负责老师也对此承认了没有通知学生学位的信息,但是由于他们自己的过错责任,导致我考了7年的自考本应该在去年底申领毕业证,今年年初3、4月份申请学位证的,但是他们说是由于疫情原因没通知给学生,校园各大平台,群聊中都没有相关通知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2019年7月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学位〔2019〕20号),对普通高等学校授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工作做出明确规定。省学位委员会为落实20号文件要求,于5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吉林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授予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吉学位〔2020〕1号),调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外语水平考试方式,按照“谁授予,谁负责”的原则,由各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自行确定考试方式,省级层面不再统一组织考试。因此,将原用于考试报名和成绩查询的“吉林省学位网”予以关停。已参加考试考生的成绩单均下发给各学位授予高校,由相关高校负责通知本校考生完成后续的学位授予等工作,考生无需登录吉林学位网打印成绩单。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自学考试归口管理部门为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依照相关主考院校的学位办理要求,每年分两次提前统一收取学位申请材料,同时在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学位申报通知,相关主考院校会在官网发布学位申请通知。考取学位外语是申报学位的前提条件,但申报学位、考取学位外语属于自考学生个人行为。 经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商后,第一时间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你,你对结果表示接受和满意。

【网民留言】

上次投诉的问题已经解决,可是这期间依山郡二期工地夜间施工一直噪音巨大,而且没停止。灰尘问题确实是道路灰尘过多,但是这灰尘都是依山郡工地前期道路不硬化导致泥土带到路上导致。吉林市委能否给我个夜间联系上的电话,夜间施工时候我给你们反馈。你们可以亲自来看。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情况属实。2020年6月18日22时10分,吉林市生态环境局昌邑区分局对位于西山街希望依山郡二期建筑项目(由吉林市希望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检查时发现施工现场存在超时施工的违法行为。吉林市生态环境局昌邑区分局已对当事人下达了《吉林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吉市环责改字〔2020〕CHY3号),并拟立案处罚,处罚程序正在履行当中。下一步,吉林市生态环境局昌邑区分局将加强监管,不定期对该处建筑施工工地进行夜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如还有其他工地施工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可拨打环保举报热线“12369”进行举报。

【网民留言】

蛟河市至前进乡道路破旧多年,其余蛟河市通往各方向道路都已铺上板油路面,唯一到前进乡方向没有铺,道路破旧给人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望领导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经查,蛟河至前进段道路属于省道蛟河至凤凰山公路(编号S508)的一部分,按照吉林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不包含该条道路建设任务。蛟河市交通局计划在2020年底前将该条道路建设上报吉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该条道路建设完成。

【网民留言】

我是镇赉县五棵树镇徐家村的村民,从我们村到五棵树镇里的水泥道已经破烂不堪,只要下大雨就泥泞不好走,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产生很大影响。孩子坐着校车也摇摇晃晃,很是不安全。希望领导能给帮助解决!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情况属实。经查,问题路段原为坦途镇至五棵树镇间Y004号乡道区间段(约10公里),2004年修建,目前属于超期服役,个别路面病害严重。2015年,根据公路升等调整要求,镇赉县将该乡道调整为县道X155坦途至丹岱公路,并列入 “十三五”公路改造建设规划。2016年,启动升级改造工作,按照县道的标准进行改(扩)建。但在申请办理前期开工手续时,由于该路段位于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省环境保护厅对该段升级改造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不予批复,导致该段改造项目未能实施。 长期以来,为解决当地百姓出行问题,镇赉县交通运输局每年夏季均组织养护公司进行修缮。2020年的修缮工作计划于7月初开展,此次修缮将组织10余名养护工人、投入钩机、铲车、翻斗车8辆,计划运输砂砾1400方、投入资金18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修缮2公里,预计7月23日前完成该路段修缮工程。与此同时,镇赉县将积极向省生态环境厅申请环境影响评价,争取该路段早日开工建设,保障百姓出行安全、方便。

【网民留言】

领导您好:我是四平市志诚中央公园翡翠园业主。该小区5号楼,6号楼电梯井长年积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以向本地政府和主管部门多次反映,但都没给予回应。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希望省委领导能高度重视,不要等出了问题,再去追责,问责。毕竟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在这里我代表两栋楼的全体业主恳请省委领导能尽快帮我们解决问题,给老百姓一个安全幸福的家。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情况属实。经查,志诚中央公园小区翡翠园一期项目为新交付项目,5、6号楼电梯井确有积水情况发生。2020年6月11日,小区物业公司在得知电梯运行时有滴水声音后,协同电梯维保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底坑出现积水,为了保障业主安全,暂时对积水进行了清理,进一步寻找积水原因,确定为底坑地面渗水。物业公司随即联系土建施工单位进行底坑渗水维修,土建施工单位制定维修方案后开始进行维修处理,于7月6日将电梯底坑防水维修完毕。

【网民留言】

书记你好:吉林省蛟河市黄松甸镇前河村河道垃圾淤积清理只做可视范围,基本整条河道原样,村民意识提高不在往河道倾倒垃圾,希望能彻底清除垃圾。让我村更加美丽。还有听说我村巷道要修希望能全修不要只修一半好吗?我村300多户人口进千人,村子大不全修村民还是有怨言的心里不平衡,都说只修两条巷道到村委会的,一多半不修,村民都说是为了领导来检查修的方便,这样不好。我是个爱说真话的人,看到想到为家乡变好而高兴,建议也留言过蛟河市市委书记无果。我镇黑木耳产业也是国内知名产业优质是我们最强底牌,但我们交易市场在(302国道)两侧道路多年泥泞,地方迟迟没做出最好的修缮影响了交易市场总体形象。希望书记能理解我镇耳农的心情。基础设施完善我们的产业会更好更强打造强镇为我吉林人民增光。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经查,关于前河村大屯河道淤积问题。前河村大屯河道较窄,由于河岸木耳种植户较多,部分河段存在废弃菌袋淤积问题。目前,前河村已组织机械和人工对河道进行了清理,并要求村干部不定期进行河道巡逻,发现垃圾及时清理,做好常态化河道疏通;关于巷路修建问题。黄松甸镇前河村大屯有巷路5270延长米,共计32条,暂时没有专项资金硬化道路。目前,黄松甸镇前河村正组织2台钩机、1台推土机、8个拖拉机对所有巷路进行砂石化建设。我们将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前提下,逐步实现道路硬化;关于食用菌市场(302国道)两侧道路多年泥泞问题。302国道白石山至黄松甸段建设工程可研正在评审中,计划今年年末完成招投标,待审批结束后,争取国家资金予以修复。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杨伊、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