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保”政策落实得好不好?人民网邀您谈问题、提建议

2020年07月29日10:05  来源:人民网
 

上半年,中国经济季度增速“V”形反转,经济运行呈稳步复苏态势,十分不易。下半年,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为助力“六保”全面落实,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即日起推出“‘六保’政策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征集”活动

点击图片或扫码进入专题留言

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人民群众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是否遇到了一些不合理限制条件或行政收费乱象问题?有关地方和部门在工作落实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报喜不报忧、责任“甩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不管您是企业负责人还是个体工商户,又或者是农民朋友、基层干部以及高校(研究机构)研究人员,无论您在哪个岗位、哪个领域,只要您有想法、思路、问题、对策、建言,欢迎您来《领导留言板》找领导“直接对话”。一方面我们将整合留言案例进行公开报道,另外一方面将梳理共性问题转达给有关部门和地方,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纾困解难。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相信随着“六保”政策的全面落实,我国经济会在克服困难中不断发展,在应对挑战中不断壮大。

此外,为进一步展示各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推动各地互学互鉴,人民网正在面向全国开展落实“六保”任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点击查看详情),欢迎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积极参与。(冯亚涛、肖鑫)

“六保”政策落实网友建言案例选登:

网友:很多原在沿海发达城市的务工人员学会了不少手艺、企业管理技巧,有可独立创业的能力,但回到家乡后,发现创业的门槛特别高。建议“推大扶小+培养”,解决更多就业问题。【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网友:部分农村青壮年携带家属向城市集中,导致现在农村许多田地荒废,水利设施年久失修。建议国家根据农村从事农业的人员基数和现存农田比例,组织农村农田开发专业团队,对农村农田进行规划、整理。【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留言更便捷:

2、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留言按钮留言:

(责编:肖鑫、冯亚涛)

相关专题